2011年5月12日

My Own Wallet

Wallet_002_02

歷史回顧系列 2

這這是我目前正在使用中的皮夾,也是我早期的作品之一,我個人對於自用皮件的偏好是自然而帶點舊舊的味道比較有感覺,既然是自己用的,焉有不一開始就讓它有感覺的道理,所以在設計上有參考了一家自己還蠻喜歡的工作室的作法,他們的風格比較自由,常常皮革不修邊不處理,呈現出一種很原始隨性的感覺。



Wallet

表面有皺摺,邊緣不平整,都是特意的,只是這種風格愛的嫌的人很兩極,喜歡的人覺得有設計感,不喜歡的人會覺得根本是工不好隨便做,我對這種風格的看法是要做到有質感並不容易(因為無法靠精細的做工取勝),算是很考驗設計功力的做法,過與不及之間的拿捏要相當小心。


Wallet_002_03

皮革上這個 43 是當初這張皮買入時就有的傷痕,因為是自用的東西,上面有一點獨一無二的傷痕反而別具一格,所以特別把這個部份取下來做成這個皮夾,這跟最後我把品牌取名為43工廠也有關連,總覺得跟這兩個數字很有緣~

以我這種習慣把皮夾塞滿東西,又把它放在牛仔褲後面讓它常常被坐著磨蹭的人,以往使用的皮夾,大多不到一年就快爛到不行,而這個皮夾到目前用了快一年半,感覺上都還沒什麼變舊(因為做的時候就故意讓它老著等,算是走輕熟風XD),連43的傷痕都還跟新的一樣,手縫原皮的東西真的很耐用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